ABC提問道:

請教妳, 我買了一本吸引力法則, 結果內頁複雜到我不會用耶, 請問@Franklink's是每天寫嗎?它右邊格子頁要怎麼用?

@law of attraction裡面的能量轉換表和wanted list要怎麼用, 我看過你網誌了, 但覺得這兩個是重覆性的東西, 都是自己希望如何想要如何就寫上去, 但是卻區分開來有何特別用處?

@我目前能用的只有最後面的FREE NOTE, 一天一頁, 其他需要的表格就在前面low of attraction找地方畫格子.

是我不會用還是不適合用呢? 

 

Dear ABC您好,

首先很感謝您的購買跟詢問,關於您的問題,我們會盡力的回答您,也請您不吝的提問,因為一本能順暢的紀錄生活的筆記本才是我們設計的初衷,所以我們會盡力去實現這樣的理想。您的提問,相信也是許多使用者的心聲或者是初拿到表格時的疑問,就讓我們分享一些使用的方式供您參考! 

請問@Franklink's是每天寫嗎?它右邊格子頁要怎麼用?

首先先讓我來說明富蘭克林表格的使用方式:

富蘭克林表格其實並沒有特定的書寫時機,有幾種方式給您參考—

  1. 富蘭克林當初是天天寫的,他在每天臨睡前會將這個表格拿出來,然後回想一天發生的事情,將這些生活準則檢視一遍,看看哪些是有做到的,哪些是沒有做到的,哪些是值得思考的,因為每天發生的事情都不同,所有的原則不見得適用於所有的狀況,因此除了一方面確認自己每天的執行狀況以外,還會在表格的下方或旁邊寫下特殊的事件跟他的感想,作為做人處世的經驗吸收。

 

  1. 當然富蘭克林是一個嚴以律己的人,因此他會十年如一日的這麼去做,但是以我個人的使用方式,則會在特定的事件或者時期來進行紀錄,例如:這一個月我必須完成商品製作的所有流程時,就會將富蘭克林表拿來作為檢視我執行過程中的紀錄表(偏重在個人的待人處世跟個人管理,當作執行一件事情時的經驗累積),比如說我會遇到跟廠商或很多人的溝通問題,遇到個人作息的調整,遇到設計理念上的取捨等等,我就會在這段時間每天紀錄下我對的或錯誤的判斷跟我的問題,當然要記得寫上改進的方式喔!不然會覺得自己好失敗啊!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這就不是我們寫這個表格的目的了。

 

  1. 另外就是固定週期的寫法,因為天天寫畢竟很累,然後特定的事件寫或許你會覺得有壓力,那另一個方法就是固定的週期寫,例如每週一、每週三或每週六來寫,每周一寫可以提醒自己這一周我要注意哪些自己個性上的問題,每週三寫可以督促自己接近週末時最後要努力的目標,每週六寫可以讓自己回顧這一周還值得改進的地方等等。

 

富蘭克林表格的價值在於自我性格與修養上的紀錄,目的是要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個性上的優缺點,如果能誠實的面對自己,不僅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也可以不斷的用自己的腳步跟速度來成長。所以我會建議可以跟自己約定自己喜歡的書寫的方式,你會發現當紀錄了一段時間以後,再回顧過去的心得,往往很容易發現另一個自己,一個真實的自己喔!所以用輕鬆的心情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給與忠告跟客觀的紀錄,我想這是唯一的原則吧!給你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