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頁的設計上,在製作上也花了很多的心思,為了要找到輕薄好書寫的紙質,我們完全跳脫傳統筆記本的紙質,一般都是模造紙或者是道林紙,另外則會採用再生 紙,但是在厚度、重量,還有書寫性上都沒辦法達到各種需求。通常又厚、又重、書寫時還會暈開,或者有毛邊,尤其是鋼筆書寫時更是如此,所以找尋一種輕、 薄、讀取不傷眼、又能適合各種筆書寫而不透紙的材料,是開發過程中最大的挑戰;還好在遍尋各種紙類的過程中,偶然發現了一種很罕見的特殊紙,而且是依訂單 特製,不是市場上常態性供應的紙材。
(照片 紙、書寫感)
除此之外,在裝訂上又是另一番功夫,因為將手帳內頁規劃成以多本手札合裝的方 式,是希望能讓每本精心紀錄的手札可以長期的存放,所以裝訂上採用手工線裝的方式,不僅牢靠、每頁可以攤平書寫,而且在封皮上也選用了進口耐磨的紙材,隨 著使用時間越長,表面的觸感位越來越柔順,這也是希望將品質內化在整個使用經驗上,而有別於譁眾取寵的外觀設計,但實際使用卻不見得順手的產品。


不 過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台灣很少有廠商願意採用高級的材料,跟高度手工的製作方式,尤其是全新的紙材,厚度、強度都與過往的製作經驗不同,所以從設計到製造 的過程中,歷經多次的嘗試與失敗,所以從材質的選擇到製作方式,已經發展出一套獨特的技術,未來更會朝著創造美好的手帳經驗為出發點來發展。


皮 革、手札的材質跟工法在很多細節,做了許多的努力外,內涵手札的設計,也完全與一般的筆記本不同,設計了很多專業的表格,包括SWOT分析、曼陀羅、雷達 圖表、富蘭克林美德表,還有吸引力法則專用表;因應不同的使用領域,可以將手帳當作實用的思考工具,同時不僅推廣了具有質感的筆記本外、還可以推行各種激 發創意的思考方法;而且這些表格都具有各種不同的應用方式,可以參考部落格中多采多姿的文章分類,有各種應用的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