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發揮左腦邏輯與右腦創造的力量

 經理人專用手帳.jpg
Tero 2010年經理人專用手帳(B6尺寸)黝銅黑、鋼青藍、錦葵紫

企劃、行銷、創業、專案專用
Tero 針對理性的邏輯分析與創意的發想,開發出最適合的手帳,能在記事同時達到策略分析、創意發想的功能,並且外型具有尺寸與質感絕佳的黃金比例。

 

全腦時代的來臨,別再只是不斷的參加潛能開發課程,
而是將左腦與右腦活用於生活中!!

Tero 2010年經理人專用手帳

Tero手帳外型非常簡單,沒有任何裝飾圖文,但做工細緻,內頁的手札在紙質與內容設計上,與一般筆記本絕不相同。尤其是經理人專用手帳的內容設計,是專為發揮左右腦功能而設計的。內頁手札總共包括了2010年週曆、SWOT、曼陀羅、方格空白手札四本。

 

左腦主掌理性的思考與分析、右腦則掌管感性的情感與創意,在這個全面競爭的時代,身為一個事務經理人不僅需要具備精準的分析能力還要有無限的創意。其中廣泛作為分析工具的表格就是SWOT分析表格、可以由自身與環境中的優劣、強弱來進行策略的分析,常常可以在各種研究報告與企劃書中看到;而在創意發想方面,曼陀羅則是不可或缺的思考工具,可以進行多面向的延展,以全觀的方式來歸納與延伸創意,而又不失主題。

曼陀羅手札,創意思考的泉源
曼陀羅表源自於梵文的Mandala,是一種全向思考的圖像;最適合創意發想與思考歸納的實用領域,讓輻射發散式的思考基礎,發展成水平思考、跳躍思考、直線思考、網絡思考的各種方法,讓使用的人擁有無限的創意,更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創造出成千上萬的結果出來。
這樣的表格已經成功的應用在生涯規劃、專案管理、生活的記錄,當然還包括創意的發想,甚至是新事業的開拓計畫等等。

慢陀螺.jpg

決策分析的重要工具,SWOT分析法
SWOT分析,在80年代由美國舊金山大學管理學院提出來,主要是將一件事情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四個方面綜合分析,最後就能很容易的理出事情的頭緒,找到解決的方法。
這樣的分析表格除了商業決策使用外,也很適合個人或生活中使用,例如生涯規劃、工作的取捨、一次海外旅行、個人的投資理財,甚至是對象的分析等等。

swot.jpg

更多表格的使用方式及應用,可以參考表格應用特區內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