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跟各位久等的朋友致歉,讓大家久等了.....我們仍然在努力中,為了讓大家能共同參與與瞭解,所以在最後密集生產的階段也將相關的進度內容,讓大家瞭解。

在Tero手帳誕生的過程中,我們一直找尋具有“人”味的呈現方式,這麼說起來或許顯得很空泛,實際上就像是CD與黑膠唱片的差別,我們希望呈現出更具有人文內涵的質感,為了這一點,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有提到老師傅的堅持,除此之外我們更何其有幸的讓鮮少啓動的印刷機再次發出精神抖擻的聲響。

 

老師傅說,這樣的機器現在年輕一輩的技術人員已經不會操作了,他們早已習慣了電腦按鍵,那種數位化的工整缺乏了人的氣息,而傳統的印刷機卻增添了更多的人為氣息,也更能突破現在制式的印刷條件。

那種有如 宮崎 駿 卡通中的機械運動,讓我彷彿看到了印刷機的心跳,一種回歸美好時代的感覺是另一種追求質感的堅持吧!

R0011565.jpg  

老師傅的調色台,層層的顏料交疊,讓調色盤成為深層的紅藍色,對我來說,這有如印刷的聖壇一般,當我們的打樣稿到了這裡以後,老師傅告訴我們為了畫面的協調,黑不能是死黑、紅不能是死紅,當場調出了一個大家都公認讓視覺最舒適的配色後,我們才開始正式上機。

R0011515.jpg 

老師傅的印刷參數,就是這幾隻不同號數的板手以及放大鏡。

R0011532.jpg 

每ㄧ張印刷,老師傅都在印刷機的最尾端,用充滿經驗的銳利之眼檢視著。

R0011566.jpg 

特雷歐手帳的摺頁,就是透過這台有如蒸汽時代的機器所印製出來的!!

R0011570.jpg 

看到這一排的旋鈕了嗎?全是無段式的濃度調整機制,這就是全靠老師傅的經驗,生產出最柔和而清晰的印刷效果。

R0011560.jpg 

印製完成,仍未裁切的成品。

 

目前裁切與摺紙正在趕工中,希望明天晚上就能OP上來完整的手帳全貌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候,也請大家代為宣傳,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