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元美金
他是誰?
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是美國著名政治家、科學家,同時亦是出版商、印刷商、記者、作家、慈善家;更是傑出的外交家及發明家。他是美國革命時重要的領導人之一,參與了多項重要文件的草擬,並曾出任美國駐法國大使,成功取得法國支持美國獨立。班傑明·富蘭克林曾經進行多項關於電的實驗,並且發明了避雷針。他還發明了雙焦點眼鏡,蛙鞋等等。班傑明·富蘭克林是共濟會的成員,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他亦是美國首位郵政局長。

富蘭克林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這個人的成就竟然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如此深遠(包括電的發現還有避雷針等等,不過我想最強烈的感受還是那張100元的美鈔吧^^),而且還被卡內基(就是你知道的那個卡內基)還有拿破崙(不是你以為的那個拿破崙,是美國成功學之父的拿破崙)、奧格.曼狄諾(就是羊皮卷跟最偉大的推銷員的作者)等偉人..當作是人生導師的富蘭克林。

(簡體字關於100美金的笑話)美利坚合众国从建国那天起,产生了39位总统,而有幸成为美元纸币上的肖像的总统却屈指可数。如一元纸币上的华盛顿、二元纸币上的亚伯纳罕·林肯,不少总统根本无缘成为美元纸币上肖像。有趣的是,有位不是美国总统的人物却成了最值钱的美元上的肖像,他就是富兰克林。九泉之下的肯尼迪总统对此极为不满。一天,他对富兰克林说,我真不明白,我是美国 历史上最年青的总统,你连总统都不是,可你却能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的肖像,而我却被排除在外,这真是太不公平了。富兰克林笑道,你以为我爱当那长6.14英寸,宽2.61英寸,成本只有2.5美分的印刷品上的肖像吗?

 

回歸正題

到底成功的祕訣在哪裡?其實就讓我們跟卡內基、奧格、拿破崙一起當同學,將所有成功學的繁文縟節都先棄之一旁,聽聽看富蘭克林的說法:
富蘭克林在他的一生中,也曾經受騙 、也曾經失業、也曾經舉債、甚至曾經私自挪用朋友的公款,也曾受過好心人的幫助,跟我們一樣平凡,有時候也會無助;但是在他展現了不凡的成就之後,在他的自傳中,留下了成功學中的精華(如果用中文來寫,只有短短的26個字),就是在他20多歲的時候,提出的13項美德表,並將這13項美德用跟現在一樣可以放在口袋中的小手帳隨身攜帶,每日省思,他認為這是造就他不平凡一生的重要方法,甚至認為這是傳與他子孫最珍貴的資產,勝過他的名聲、財富與地位。而這13項美德,不僅造就了富蘭克林,也造就了信仰並執行這套方式的卡內基、拿破崙、奧格,甚至是千千萬萬的世人。


現在就讓我們與成功大師做同學,一起平等的並肩而坐,跟隨著富蘭克林的腳步,追求屬於我們認為的美好人生。
美德清單

富蘭克林美德表範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