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Page.jpeg  

經理人雜誌有出一本圖解成功者的筆記術,99元一本,很值得參考喔!!

高中畢業那個暑假,我接到一通來自補習班業者的電話。「你願意把筆記賣給我們嗎?」對方之所以提出請求,是因為我「考上了不錯的國立大學」。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人們是如此理所當然地將「好成績」與「好筆記」,畫上等號。開始工作後,我聽到更多關於筆記本的傳聞:某個有他在就無冷場的大老闆,有本寫滿笑話的筆記;另一個號稱「點子王」的總經理,隨看隨寫、筆記本不離身;還有一個用功的CEO,累積了上百本讀書心得筆記……

原來,筆記只是媒介,關鍵是「寫下來」──這個動作,能把抽象的,變成具體的;把腦袋想的,變成眼睛看的,最後延伸為手裡做的。表面上,你寫下的只是年度目標、當日行程、讀書筆記和會議討論;事實上,你寫下的每一筆記錄,都是在與未來的自己簽下「實現夢想」合約──日本「工作術女王」勝間和代二十多歲時,靠筆記使自己從依賴變獨立;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才三十出頭,便把工作筆記出版成暢銷書;統一流通次集團總經理徐重仁和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更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寫筆記、至今已累積上百本筆記本。可見,寫筆記,是成功者年輕時便養成的習慣,而且長年執行不輟。快拿起手邊的筆記本,翻開第一頁──就從這裡開始描繪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