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ot圖形
SWOT分析,相信對於接觸過商業與行銷絕對不陌生,但這種專門分析態勢的工具,卻很少被廣泛使用,就讓我們先從基本認識開始,進而活用SWTO分析,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
SWOT在80年代由美國舊金山大學管理學院提出來,主要是將一件事情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四個方面綜合分析,最後就能很容易的理出事情的頭緒,找到解決的方法。
在傳統的SWOT分析中,都是很嚴肅或枯燥的議題,例如企業方向、市場行銷計畫,或是各種學術研究的分析討論,其實這樣的分析表格也很適合個人或生活中使用,例如生涯規劃、工作的取捨、一次海外旅行、個人的投資理財,甚至是對象的分析等等,我們將用淺顯易懂的方式,開發出許多的SWOT分析應用,讓這本筆記本不僅是塗鴉與生活瑣事的記錄,更是讓自己變得更聰明,協助思考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